Lesley

(春夏秋冬)旧梦不须记【哥唐】

第二十章


几天后Daffy一大早就去机场接爸妈和兄弟到酒店入住,这天Daffy请假陪了家人一整天,陪他们游HK

“德仔,之前听你说拍拖了是不是今晚带来一家人吃饭啊”

“嗯”

“哎呦德仔大个仔了”

晚上Daffy带着家人到酒楼,而Leslie还在拍戏,大概8.30的时候他终于可以离开了。

“德仔,你女朋友做什么的啊?”

“佢佢搞艺术噶”

“长得好看吗”唐老先生问道

“唉德仔看上的当然好看啦还用讲”

 

message:哥哥我到楼下了

message:好现在下来接你

“阿妈我下楼接他”

“好去吧”

【电梯里】

“哥哥我有些担心”

“没事的”

Leslie进去那瞬间全部人惊呆了,全场鸦雀无声

“叔叔阿姨好……”

“德仔你不是接女朋友来吗怎么这带了个男生来?还有点像最近很火的明星,叫Leslie的那个!”

“妈妈佢系宗仔啊!系啊他是那个明星啊”

“哈?宗仔啊!大个仔了阿姨都不认识你了!靓仔了喔”

“德仔,我还以为你刚刚下去接女朋友呢!来Leslie坐啊一起吃饭”

Leslie尴尬的笑了笑不安的手一直在大腿上摩擦,Daffy看见一手抓住那双手,两人对视了一眼Daffy给了他一个诚恳的眼神。

“妈妈,其实我没有女朋友”

“……哈?之前电话说过你不是说你拍拖了吗”

“是,没错但是他是男的,那个就是Leslie”

“……你同我过来一下”

唐老先生和唐夫人把Daffy拉到走廊拐角处留下Leslie和唐家的哥哥姐姐在包厢里,只见Leslie尴尬的在那里客套的和他们聊天然而Daffy的姐姐似乎对Leslie很不满

 

“咩话?你竟然爱上一个男人?你知不知道爸爸妈妈养你那么大就想你找个女朋友传宗接代你现在好啦找个男人?想气死你老爸老妈搵山拜吗?”

“爸妈我们真心相爱的!”

“真心?你没有听过戏子无真情吗点解你要这样对我们两老啊?”

“爸妈Leslie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不是我想那样是那样?不要跟我说你们在一起很久了啊!”

“我和Leslie一起2年了”

“T 鹤德,你现在有毛有翼啦了当初就不应该俾你一个人留在Hk”

“两年!你唔好等我们死了在说?那你就可以瞒天过海啦对吧”

“啊妈我没有啊!”

“你知唔知咁样做系违背社会㗎,呢个社会好现实㗎你觉得会有人接受到你们吗”

“妈妈Leslie的阿妈都接受我们为什么你们不可以接受”

“接受你们?你叫我怎么接受啊!你从小到大那么乖为什么现在这样噶”

“我唔需要社会认同我们我只想家人认同我们就好了,我想给他一个身份”

唐夫人流下眼泪,Daffy心也很难受唐夫人把Daffy拉进包厢

“我们走了唔吃了,这顿饭我不会吃了,T 鹤德你公司不是说升你职到温哥华吗,你现在就和老板说去温哥华银行,我不会在让你回HK 了”

“啊妈!为什么啊你就不可以接受Leslie啊”

“你不搞好这件事唔好叫我阿妈”

唐夫人和其他人生气的离开,Leslie看到这个场景很伤心难过,Daffy开车回家路上两人鸦雀无声他心知道Leslie好难过好委屈,但是他更加知道妈妈更难受,回到家后Leslie忍不住问到“点样啊现在分啊?(大声)”

“你先冷静”

“你不是答应过我你一定可以劝服吗”

“阿仔,妈妈年纪不大啦受不了打击噶”

“你妈受不了打击难道我妈可以吗?你之前的诺言都是假的对吗?你没有爱过我对吗?你妈说你公司升你去温哥华银行,你都没有同我说,你是不是早有准备和我分手啊!现在好啦走啦去温哥华啦不用回来啦!”

“我没有不告诉你!你冷静啦!我们分手吧!(忍哭)做回朋友好嘛”

“分手!?你走啊!走啊!我唔听啊!”

“走啊!”Leslie直接把Daffy推出去门外,Daffy知道Leslie这次伤得很深他很“果断”的离开回到中环的家,Daffy走后Leslie气得把家里除Daffy外的东西全部都砸烂,开着车往妈妈家开去,脾气暴躁的Leslie用力点开音响

旧梦不须记

逝去种种昨日经已死

从前人渺随梦境失掉

莫忆风里泪流怨别离

旧事也不须记

事过境迁以后不再提起……

那时Leslie的心就像琴弦断了似的心疼无比,他哭了,到了妈妈家他立马推开房门把自己锁在里面

“阿仔,你唔好这样啦你甘样啊妈好心疼噶”原本Leslie没有哭得那么伤心但是被妈妈这样对关心他困得更伤心更难过。

此刻的Daffy也未曾不是难过,他打通了刘总的电话

“刘总我确定去温哥华银行”

“好我和上头请示几天后应该可以转去温哥华”

“多谢刘总……”

第二天娱乐报纸的头条是Leslie太古城砸家,回到公司的Leslie表情好愁绪很伤心,外界记者对此总总猜测,然而现在的Daffy已经和去了温哥华工作和家人一起住了,分开半年多Leslie尝试放下往事也找了另一个人拍拖而那个人却是杨L 诗,他本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那段不为人知的感情,但是却发现自己还是忘不了,Daffy离开后Leslie失眠,有时一个人在屋里觉得好寂寞就算已经有了女朋友也没有以前的感觉,后来他还是和杨L 诗分手了,他下定决心要重新追回Daffy回来。

 

温哥华的那天一个熟悉的声音出现在Daffy手机里面

“Daffy!我来了温哥华,你在哪里我想见你”

“阿仔?不Leslie?你来温哥华干什么”

“哥哥我放不下你——”

“阿仔……”

后来唐夫人终于妥协了,因为他看见Leslie的真心,看到Daffy有了他才笑得幸福,之前一段时间Daffy好像变了,他变沉默了,没有笑容了,唐夫人终于明白只要孩子幸福自己才会觉得幸福世界上那个家人不爱自己孩子呢!

“德仔你出去一下我有也和Leslie说”Daffy下意识的拍了拍Leslie的手示意叫他不要紧张,然后走出去后院等待

“Leslie,你真的爱德仔吗?”

“阿姨我系真心噶!我欠Daffy太多了我会用这一生去爱他噶”

“阿姨知道了,自从Daffy到了温哥华我就好久没有见到他笑过了,我们看得出Daffy很爱你,当初阿姨觉得两个男的在一起简直是荒谬绝伦,因为世界上那有父母不是为了子女好,但是我看到Daffy这样我们也难受,虽然他什么都不说也不在提,但是生仔不知仔心肝咩”

“阿姨你这样说是?”

“我和德仔他爸爸商讨了很久了我们决定允许你们一起了,但系你要保证爱他!毕竟德仔也是我们最小的细仔,你要好好对他”

“阿姨我会噶!我会一直爱他照顾他给他幸福”

“好,只要你们幸福我放心了”

“多谢阿姨你将Daffy交给我”

“还叫阿姨!叫妈啦”

“系噶!妈!阿妈多谢你”

Leslie很高兴的跑去后院,见到不安的Daffy在叹气,他灵机一动

“(假哭)哥哥,我们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在一起了?”

“阿仔不要甘啦!阿妈说什么了啊!不行吗?最多我瞒着他们继续像以前一样好吗”

“(突然笑)你想我偷偷摸摸做你情郎啊!我才不要呢我是要光明正大做你情人”

“衰仔!吓死我了,你这样说阿妈允许啦!”看到Leslie的笑Daffy立马就明白了家人允许了,他们开心的拥抱对方Daffy激动流下眼泪两个人相拥了很久很久,那是Daffy回到温哥华笑得最幸福的一次。

评论

热度(56)